2011年11月10日

YouTube: Vivi風日系混血兒麻豆妝容



混血妝是我們亞洲女性的重大挑戰,
天生扁口扁面,沒有混血兒的立體輪廓,
要怎樣才能化出外國人的感覺?
以下我有一點心得。

YouTube: Vivi Japanese Mixed-blood Model Makeup Look 日系混血模特兒妝容



Con是Love Color的啡色喔!

首先喔,我最大的原則是化妝前一定要打好底子,
有好皮膚是致勝一步。
我會先用ZENSATION瞬效緊緻美白眼霜,
質感很幼滑,非常保濕,
為脆弱的眼部提供足夠的保濕鎖水力,
但絕不油膩,能一次過預防眼部細紋、
撫平及緊緻拉提的優越效果,讓眼部更緊緻有光澤。


另外值得留意的是,
ZENSATION瞬效緊緻美白眼霜添加了『咖啡因』配方,
由咖啡豆萃取的精華,能活化肌膚,
促進眼部血液循環,減輕浮腫及黯沉,
對大家關注的黑眼圈、浮腫及眼袋問題都大有幫助。


接著,我會再用上文提及過的CLINIQUE Moisture Surge Intense,
這配方比原有的啫喱狀更能滋養皮膚,
同時有效鎮靜敏感的肌膚,
像近來轉季,大家都難免有發紅及乾燥問題,
這個可舒緩乾燥、爆裂的肌膚,
更同時軟化和撫平肌膚,
改善膚質和皮膚狀態,整天保持水漾滋潤,
粉底也更貼服喔!



最後一個護膚步驟,
是很多女士們於秋冬天都懶做的防曬,
其實儘管天氣轉涼,紫外線同樣會侵害肌膚,
故此防曬無分季節,要顧及的,是防曬的質地與功效喔!

每當有朋友問及防曬產品,
我的推介名單上必定有它﹣﹣Curél 輕透清爽防曬乳液SPF25 PA++。
這個防曬乳液最吸引我的,是無色無味,輕盈如水的質感,
塗上面上,是一貫Curél Skincare的清透潤澤感,
沒有半點黏膩和負擔,
它能全面阻隔紫外線及保護肌膚免受外來刺激而變得乾燥,
同是內含C家獨有的「潤浸保濕Ceramide功能成分」及桉樹精華,
能深入滲透至肌膚角質層,讓肌膚回復高密度水潤狀態,預防乾燥問題惡化,
最重要是,可作妝前底霜使用,簡單方便,一支搞定!





進入彩妝步驟,今次會用兩支不用的粉底液,
分別是Max Factor-Ageless Elixir 2 in 1 Foundation + Serum嫩肌精華粉底液‏,
共有四色,在此我選用了最深的色號,用作修容、小臉的法寶,
這粉底最厲害之處,是額外加入修護精華成份,
除即時遮蓋暗啞,達到無瑕透滑妝感外,更能長效保護肌膚及改善色調。


另一方面,我們都怕粉底會堵塞毛孔,
但這個Max Factor-Ageless Elixir 2 in 1 Foundation + Serum嫩肌精華粉底液
是不含油份的!因此絕不會不會阻塞毛孔,而且香味非常好聞呢!我上癮了。

Max Factor的粉底向來出名具高度遮瑕,
但今次的配方卻不甚厚重,以這個Coverage來說,
算是貼薄了,加上粉底液中色素顆粒經過特殊處理,
不會大量堆積在肌膚的細紋、皺紋中,並能反射光綫,
從而降低色素沉積的清晰度,也能有效填平粗大毛孔,
最後是有效曬SPF 15啦,不錯不錯。





另一支是Dr. Wu的BB Cream,
多次大推的Dr.Wu,是我個人用過最好多BB Cream品牌,
不少Blogger如我,用過之後都自願自掏腰包回購的,
因為不論顏色、遮瑕力、持久度、以至質感都相當優秀,
尤其以不會變得死白灰白這一點,不是一般BB Cream能媲美。


今次推出的一款,是最新的系列,
比以往的更補濕,遮瑕效果猶勝從前,
但感覺上更白了,錯覺嗎?
所以膚色不是太白的朋友,要小心考慮,
或者於使用時,份量不要太多,也要留意請重點用於T-Zone及黑眼圈位置就好了,
而今次,用於T-Zone Highlight就最適合不過。


上好粉底以後,請用乾粉餅定妝,
按粉底深淺,中間用上BB cream的,我會用RMK的Pearl PowderN定妝,
面頰外圍的,我會用MAC的Mineralized Powder修容。


鼻影是混血妝重要一環,
其實有一點無奈,如果閣下如我,五官欠立體,
鼻影就應小心處理,不應太貪心,
否則弄得像阿梅,後果自負!
詳細做法請看YouTube,產品是Benefit的Brows a-go-go,
顏色突出,不論畫眉做鼻影同樣OK,
之後的眉毛部份,可以用同一盒眉粉,
畫一條細長的眉形即可,想顏色淡一點,用眉Gel就可以了。

高而闊的雙眼皮也許是我們與混血兒之間最大的分別!
所以請用雙眼皮膠紙自制寬度,
貼上後你就會明白分別在哪。



眼影方面技巧太多,
還是老招數,淺色打底,深色做後半段,
用深啡畫下眼線等等,
唯一特色,是用啡色眼影去做深遂眼窩,
方法很簡單的,一畫就能有混血感覺。

之後請大量的塗上Benefit的they're REAL! mascara,
這支睫毛膏能刷出根根分別的濃密睫毛,
長度與密度都表現出色,
下睫要向下的又長又彎,
請用Mascara好好打造,
存在感不足的,
請再用假睫毛補救。


最後我會掃上橙的胭脂,
用的是SONIA RYKIEL的產品,
上面有少量金蔥,
能充份強調健康膚色的美態,
元氣感十足!
色調也不會太橙,帶點粉紅的珊瑚色,
白肌朋友也能好好使用。



唇妝我先用Lip Smacker的護唇膚打底,
來自美國的Lip Smacker潤唇膏,深得全球少男少女喜愛,
多年來推出逾300款不同味道潤唇膏,
當中最愛可口可樂汽水味潤唇膏,
不單是最熱賣Crossover系列之一,
每支都有又香又甜的可樂糖味!
而且聖誕珍藏版套裝又平又抵用,一Set三支,
分給朋友或當抽獎禮物一流!

然後再為雙唇加上點點色彩,
這支是CLINIQUE的Chubby Stick Moisturizing Lip Colour Balm蠟筆小胖滋潤亮彩唇膏筆
別看它像支蠟筆,必定不上色又不滋潤,
當我試上咀,簡單與我的期望完全相反!





注入高效補濕配方,糅合濃郁的油脂及抗氧化物,
能即時為唇部提供滋養呵護,持久滋潤保濕,
加入乳木果、芒果籽油及荷荷巴籽油等滋潤成分,
不但潤澤水嫩,而且十分十分上色!
顏色的像真度也高,柔嫩細滑。



最後最後一步,我會On top加上可樂Lip Smacker的Lip Gloss,
它成了我化妝袋中的成員喇,非常水潤!
顯色度也不俗呢。



想成為Vivi的混血兒,不再是夢想,
趕快試試看!
***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