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Nikon1 J1遊:1] 清、快、準 愛拍女孩人氣之選


Blogger活動去得多,
令人力歇筋疲、笑到牙關酸軟、由朝玩到晚的,
還是第一次!公關方面於今次活動真的花了不少心思,
在此先向星期六還要陪我癲的PR朋友們說聲謝謝。

上星期六,我們8位Blogger先集合
一同了解Nikon最新Nikon1 J1的突破性功能及用法,
之後便由903人氣DJ、有「飄浮達人」美譽的麻利亞
帶領我們一行8人到特選景點外拍,
更將飄浮心得傳授給我們,
而第一站,就是數碼港的大草地。


想拍得猶如浮游於半空的照片,
必需選擇感光敏感,備有快門先決模式的相機
如果有敏捷的連環快拍功能,就更加完美了。

這個史上最小、最輕的可換鏡頭數碼相機Nikon J1
支援光圈及快門先決,又設有手動曝光功能,
只要選擇快門先決,較大光圈,
之後再轉到高速連拍即可,
加上其追焦反應是相當的快,
簡簡單單就能拍下清、快、準的飄浮靚相。


當天天清氣朗,日光足夠,
都是拍攝Magic moment的一大要點,
另外於服裝及表情方面都需要一定配合,
才能突出飄浮效果,
例如不要穿高踭鞋,否則難以跳起,
表情動作亦要夠Hea,必須予人輕輕鬆鬆浮起之感,
切忌表現得用力又辛苦,
最後記得雙腳「都要有戲」,
曲起可以令人覺得跳得更高,腳掌要保持平直,
做齊就為之Perfect池了!
看看達人們的完美示範。


拍攝時可加入道具輔助,令畫面動中帶靜,
加強凝住這一秒的感覺,
今次活動中,細心的PR帶了不少道具供我們拍攝之用,
像上圖的七彩波波,只要配合跳起動作,拋入主角身旁,
效果就會變得不一樣,
當然都全賴Kitty彈著夏威夷小結他都能保持神態自若吧。


道具之外,有趣的動作亦同樣重要,
除了單人照,還可以與朋友一同做戲,來個雙人浮!
雖然小弟我手殘又不精於電子器材之操作,
但只要轉到Nikon J1的電子連拍模式,
在高達1秒60幅的神奇捕捉下,都總算順利影到不少飄圖。


我的浮相?當天我很反叛,
沒有聽指示,高踭依然,所以跳唔起之餘表情亦甚病苦,
幸好幫忙拍攝的Blog友們眼明手快,
總算飛得起啦....



午餐時間我們來到銅鑼灣Hit the road,
這間文藝Cafe我已經來過數次,
環境雅緻,食物質素佳,
而且很多有趣小擺設,是與好友相聚的好地方。


PR們又從百寶袋中取出畫具及瓦通紙,
我們各自畫下自己喜歡的東西,
DIY 2D拍攝道具,
好食懶飛的我,選擇畫食物,嘰嘰。



接下來食物逐一出場,
大家本著「大嘅唔食,細都要食」的精神,
紛紛先餵相機後裹腹,真係辛苦晒!


也難怪大家對拍食物這麼熱情,
Nikon J1全新的先進混合自動對焦系統,
使用史上最多的對焦點,能夠快速對焦,做到一按即fo,
而且於燈光昏暗的環境條件下都可以呈現絕佳影像,
面對不會亂動又五彩繽紛的美食,
當然禁不住要狂拍。


吃飽以後,立即拿起剛才做的小手工飄飄飄!
人越多就越考默契,跳起至著地的時間要夠合拍,
才能做出精彩的照片。


麻利果然厲害,坐著浮都不會難倒她,
另外大家有留意到我們都跳得很高嗎?
其實拍攝角度都是當中的學問,
試試低炒吧!這樣可造出離地很高的錯覺。


這是我當日最滿意的照片!
飄浮無極限!!!!!!!


喂Kent哥你咁樣好引人犯罪架,
大家唔好再J喇!著返條褲呀!!!!


最後一站,我們到灣仔藍屋取景,
今次的道具是一句又一句的I AM sologan,
我的照片不知所蹤._.
望好心人能Email給我,不勝感激!


很累很累的一天,但非常好玩!
下一篇想分享女士們最關心的微距、拍片等功能,
會多一點靜態照片供各位參考,
想買新相機的你,
要繼續留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