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Popteen Kumicky 舟山久美子日系大眼妝


YouTube : Popteen Kumiko Inspired Makeup 舟山久美子日系大眼妝



來到聖誕妝的第2彈,
今次要做經典的Popteen日系妝,
以舟山久美子作藍本,探討一下超級大眼妝的做法,
今次是徹徹底底的日本風!
不是坊間的港式大眼妝....
我要做的,是乾淨、巨眼、粉嫩柔和的感覺。


第一步是Skincare,還是用著ULTIMA II的膠原蛋白再生水,
用了近兩個月,很喜歡它的清爽同時潤澤,
很易吸收,彈性十足,
不論早上或晚間使用都很合適,
會令之後的底妝貼貼服服。


今次有數個日系妝的重點,第一個是Macaroon馬卡龍底妝法,
方法很簡單,先上碎粉令皮膚平滑霧面,
接下來才上濕粉或遮瑕膏,最後再掃多一次碎粉,
這個做法,可以令妝感變得無瑕啞緻,
要有娃娃的感覺,這種霧面肌是必需要的!
另一方面,這底妝也相對持久得多。



我用的是RMK Face Powder EX,
它以粉粒製作技術,研製出纖細無比的粉末,
質感仿如輕紗般通透,掃在面上,即可與肌膚融合,
同時有效自然修補凹凸毛孔、晦暗膚色等問題,
讓完妝感更具透明感與柔亮效果,
價格也不過是$280,RMK的底妝產品不是蓋的!放心買吧。


眼妝是日本妝重點,
我刻意的戴上花紋明顯誇張的大眼Con,
目的要令日本萌味增加,
要扮Popteen日本妹,要大大方方的豁出去,
不要一味顧全「自然」。


大家有興趣的話都可以到此看看喔。



我先用Jill Stuart JS的Gel Eye shadow打底,
閃閃的很有光澤,Gel狀質地打底一流,
也有效抓著之後的Giorgio Armani Eyes to kill Pigment眼影粉,
我選的是藍色,顏色很特別,
怕誇張只要小心地一點一點的上就可以控制效果,
最後用Sonia Rykiel的淺粉紅眼影粉推開即可,
是很簡單但有層次的做法。


眼線方面,我先使用AVANCE的啡色眼線筆,
再用AVANCE的黑色Liquid眼線液再畫一次,
深遂大眼就是靠這樣裝出來。



最重要的武器出場!
就是娃娃眼假睫毛,
Magic Magic的睫毛一直是我愛將,
今次這個前短後長的,又夠濃密,毛束感很強,
有它一切就能成事,
記得要貼得後及向下垂一點,
這是精靈可愛下垂眼的最大特點。


胭脂掃法也是另一個重點,
我會先用Benefit的淡粉紅掃於整個面上,
再用深一點的藍光粉紅,掃於面頰中央,
最後,要用Candy Doll的高光粉將所有顏色掃均勻,
這樣就會變得十分可愛又柔嫩,
詳細做法請看YouTube的示範喔。


最後,我留意到Popteen女孩的冬日打扮都少不了毛毛,
鬆軟的毛球,予人溫暖的療癒感,
輕柔的觸感,誰受得了?
所以我於今次的打扮中加入毛毛車厘子頭飾!
心水清的朋友應該有留意到近來藤井Lena經常於Vivi的拍攝中使用
我這個毛毛車厘子,
對了!捲髮後扣上它,可以令打扮更完整。


最後還有毛毛BB領,
上一篇提過的BB領,只要簡單繫上,
就使平凡的衣著變得充滿重點,
這件毛毛領也很有保暖作用,
不管是One piece,還是大衣外套都適用,
今次Popteen造型大成功,它的出現是應記一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