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艾灸美容療法 令你由內靚到外


近兩個月沒有上班,賞自己放一個悠長假期,
不過也因為不用上班,整天都坐在床上上網,
加上半睡半坐的坐姿,腰骨又酸又痛,
另外雙腿因為缺乏運動,水腫的情況比之前更加嚴重…

剛巧朋友新開了美容院,
就介紹我試試她店最拿手的艾灸,
反正從來沒有試過這類自然療法,
一試無妨。



那天下著大雨,我冒雨衝上朋友的店,
美容治療師馬上送上一杯暖笠笠的薏米水,
這是老闆娘的媽媽每天新鮮泡製的,
相當有Heart好味,我Encore了最少3杯。

期間治療師留意到我下身不合比例地水腫,
一眼便看穿我腎虛手腳冰冷,
所以會先幫我在背部的腎臟反射區做艾灸。



艾灸,其實是一種使用燃燒後的艾條
懸灸人體穴位的自然療法,
有溫陽補氣、溫經通絡的保健作用。



美容治療師先將艾條點燃,
然後在穴位上大約3cm的位置下灸,
這時我感覺全身都非常溫暖,
治療師說如果熱得有刺刺的如像螞蟻咬的感覺,
即代表身體濕氣非常重,而我正正就有如此反應!



這裡的療治最過人之處,
就是會按顧客的身體狀況與需要下灸,對正下藥
以我為例,我的腎及腰需要調理,
治療師會替我於相關穴位做艾灸並推拿按摩,
有時有些部位已發出警號,但我們並沒有關注到!
經驗豐富的美容治療師(她們最少都有9年經驗!)
一眼就看到我腰下有個位置非常腫,知道我坐姿不佳,
導致血液運行不順,便替我按摩使血液循環流通,
按下去的感覺真爽呢。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與我有相同問題:
艾灸何解可引伸至美容呢?

負責人細心地講解說,因為艾灸可以保健養生,
通經活絡、行氣活血、去濕逐寒,
因此令人疲勞盡消,恢復元氣,臉色紅潤,
是另一種不同層次上的美。

而且內臟、骨骼、肌肉、皮膚四件事是一體的,
一層包一層,互相影響著,
例如當皮膚暗淡無光時,我們會塗上不同的護膚品,
但想由內而外散發美麗,就要從健康著手,
所以這裡設計了艾灸療法、穴位推拿、嫩肌美白、纖體塑型四大範疇,
目的是先調理健康,再令外敷外塗的有效吸收,
這概念是我從來未接觸過的。



艾灸的時間約膜是1個多小時,
但負責人足足跟我談了3個多小時!
因為這所美容院的概念是與客人「同盟」,
她們會毫無吝啬地將所有原理、方法傾囊相授,
令客人可以了解剛才做過的療程是如何運作,
回到家人即使沒有美容師都可以自我保養,
並且將有趣的美容新知跟朋友互相分享,
使她們對美麗的追求可以傳遞出去,
這種無私,值得尊敬。

忽然想起自己的寫Blog生涯,
不也是懷著分享這份單純的目的嗎?

不賣廣告了,有興趣的話可以留言或私信給我,
我再給你地址及電話吧,
老闆娘會很有耐性的為你講解啊!

新工非常大壓力,下星期要再去鬆一鬆。
***

Gorgeous Alliance 美麗同盟
電話:28818166
地址:銅鑼灣百德新街66-72號海灣大廈1樓C室
(預約時指明大佬B網上介紹可享折扣優惠)



12 則留言:

  1. HIHI~~~ ^^
    睇完我都想試下~ 唔知地址係邊呢?

    回覆刪除
  2. i want to try try too ar, please email me at clfgmt at gmail dot com. thank you ar 大b

    回覆刪除
  3. can u tell me address and price ma?

    回覆刪除
  4. Hello,

    我都好想知道地址, Thanks!1

    回覆刪除
  5. can you please let me know the address of that place?thanks!!

    回覆刪除
  6. i wna knw the price and the details of the shop too. tks

    回覆刪除
  7. 其實可以自己研究下...
    上網查下d穴位, 自己買艾條來灸...
    我e+都係起屋企自己來...
    唔想辣親可以北上搵下灸筒...
    唔會太貴應該$20有找有一個...
    煲劇時一手艾灸一手食零食...正~!!!!

    回覆刪除
  8. I want to know it too, thanks :)

    回覆刪除
  9. can you please tell the address of that place? thanks

    回覆刪除
  10. May I know where is it???

    回覆刪除
  11. please let us know the address!!!!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