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分享我習畫多年部份畫作及坊間 ((最好)) 的Art Jam

大家認識我已經差不多兩年,
在你心目中,大佬B是一個怎樣的人呢?
只愛化妝?只愛打扮?
其實我最大的嗜好和強項是畫畫呢!
也喜歡化妝的原因,是因為人臉好比一幅立體畫布,
所有與刻畫輪廓和色彩相關的,我都喜歡!


記得小學三年級我已經去學畫畫,
一直到會考有修Art,出來工作亦投身Design界,
既然愛畫,當然有玩近來Hit爆的Art Jamming,
坊間一下子出現了很多Workshop,可是質素實在參差,
今次想介紹一間很有誠意,有Quality,又抵玩的Studio,
我對這味嘢要求極高,想玩又不知如何選擇的可以參考一下呀。



這個位於葵芳葵豐街的Fusion Art Workshop鄰近地鐵站,
附近很多Design firm及影相Studio,是藝術集中營,
文化氣息極濃,
甫進場已看見老闆的心思和態度,
為錢而開?還是為
藝術而開?一眼已經可以分辨。



先講顏料,很多人開見賺錢又跟住開的Workshop都不會花本錢,
只要畫得出顏色的就OK,最緊要低成本!
一般都會用一桶的顏料或平價的大陸細支裝,
質素不高,加上容易弄髒地板,
Fusion選用的,方便各位使用,
上面每支都貼上Logo,這是Passion。




每人備有一套齊整的畫筆及圍裙,很貼心,
一人一份不用爭,有任何需要都可以跟老闆講,
他會會盡力配合,不像其他畫室,自己顧自己(潮州話)。



這位就是幕後主腦Jacob,
他是由一位藝術工作者,與老闆娘Alice皆現職設計,
開設工作室,是為做全職Artist鋪路,並為藝術愛好者提供一個集合教學與自由創作的空間。
初次見面,已感覺到Jacob是一個文靜的人,
沒有太多多餘說話,都怕氣氛會嚴肅乏味,
但當大家開始作畫,Jacob就開始健談起來,
他會樂於給你意見及示範,
而牆上都是老闆的作品,觀迎一起交流欣賞。
相信大家都會認同這是藝術的力量。





正式開始!

覺得憑空想像很難的話,我們可以先找些Ref照著畫,

Fusion有很多書及照片供大家參考,

另外一般來說會畫於Canvas上,但有需要的話,也可用其他工具的,

如我,我想用畫紙多於畫布,老闆便馬上給我切紙及準備乾粉彩。

這就是我的初稿,

快手地用鉛筆起稿後,就可上色,

我比較愛用水彩,乾粉彩以前只用過兩三次,很具挑戰性!

之後再上色,一層一層交疊上去,

沒有章法,只需發揮個人創意。



完成了!

另一邊廂大家都很努力畫著自己的作品,

連Jacob和Alice都技癢起來,一同作畫。



看看大家的作品吧,今天樂透了!

有興趣的話一定要去一次!

很好很好的地方。


Fusion Art Workshop

新界葵芳葵豐街18-26號 永康工業大廈7樓G室




因為興趣和工作關係,有時都會畫畫的,

分享一下我的作品,都是freestyle的,我最愛用針筆。










不用把藝術看得高深,

每個人骨子裡都有豐富的藝術細胞,

只要隨心,就能誘發驚喜。


話說回來,

最要多謝的,是我媽媽,

多謝你信任我的能力,

多謝你給我學畫的機會,

多謝你支持我做很多家長都不喜歡的行業,

多謝你,

工作以後,我明白你的辛勞。

***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