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分享我的好味瘦身低GI洋風蛋包飯

昨天於Facebook問朋友想看哪類文章,

可能夏天將至,人人都嚷著要瘦身,尋求極速瘦身法,

好吧!就寫一篇For夏日減重的文章吧!

其實想瘦身的話,控制飲食和運動就是硬道理!

可是千萬別胡亂節食!

記得中學時我的體重驚人,為盡快瘦下來一天只吃一餐,

這方法我持續了好幾年,效果的確明顯,

但身體就很虛弱了,加上年紀漸長,

新陳代謝遠不及15,6歲,這個方法對循環極慢的我已不管用,

所以大家要做的,是控制份量及食材,聰明地選擇低GI食物才是上策!

出街食很難選擇健康食物?

試試帶飯上班做Lunch吧!又便宜又有趣,

食物亦是自己控制範圍之內,

自己煮不一定花時間又難做的,分享一個易做、好吃又能瘦身的蛋包飯。

材料:

雞肉 100g

洋蔥 半個

雜豆 適量

白飯 200g

茄汁 2tbsp

水 50ml

蛋 2隻

鹽/糖/胡椒 適量

首先將洋蔥及雜豆下鑊炒香,洋蔥炒至微金黃及呈透明即可

記得不要下太多油呀

接著就下雞肉, 請選雞脾或雞扒肉,去皮去肥

然後切丁,不用切得太細,因為大顆一點一來有咬口,

二來因為需要長一點時間去咀嚼及消化,就有低GI效果!

切好後稍稍調味,我只用很少量鹽及Pepper,已經足夠,別寵壞味蕾喔!

雞肉炒料已經香氣撲鼻,滲出雞油令雜豆及洋蔥兄弟閃亮惹味,

就是這時候,請約水與茄汁混合,一併倒進去,快手炒勻

聰明的你相信已知道接下來的一步,

沒錯,下白飯讓美味的配料沾於飯粒上,

炒好後盛起備用

快手快腳完成炒飯就要馬上開始煎蛋!

將打好的蛋液倒於平底鍋中,然後用筷子不斷打圈,

目的是要令所有蛋液都能受熱煎熟,

如果只煎其中一面,就會過熟,而向上的一面就永遠處於半生狀態,

所以打圈動作是重點呢!

煎至8成熟後,就將之前的茄汁雞肉炒飯放於蛋皮上,

輕輕將兩旁的蛋覆過去,摺好後,

用一個合呎吋的碟子,蓋於鍋上,

然後將平底鍋一反,就能完美地上碟!

之後用茄汁畫上喜愛的圖案就可以了,

好像女僕餐廳般畫上什麼心心星星花花咁...哇萌到呢.......

想加倍效果,餐前可先服用Kilo Off 24,強力去水!

效果是一級棒的!唔想食藥一樣有計,

可以沖一杯芳香的Kilo Off果茶,

不但好喝,又能去水減重,配上蛋包飯,

即使只不過是帶飯都很有日式Cafe感覺。

飲用後最明顯的是肚腩和小腿去收細了,

一天一包好方便,加些蜂蜜也很好渴,更可令你暢通一點呢。

out out out out out out out fo fo fo fo fo fo fo fo fo ~~~~~~~~

快12時Lunch time了!

等甚麼?我開動了~~~

***


近來相約了幾位十年前認識的朋友,

多年不見,發現大家心境及理想都沒有變,

感覺很好,很實在。


社會的壓力,人性的自私,

使身邊的人全都變質,

仍然保持赤子之心的一小撮人,

我很欣賞你們,

多謝你願意做我的朋友。

***


我的美容事/記在失憶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