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情人節應該這樣過



大家應該正在煩惱情人節該準備些甚麼吧,
那些年收過的鮮花禮物,
再名貴,都遠不及一位(舊)男朋友親手下廚為我做的大蝦沙律,
所費無幾,一世難忘。



情人節本應這樣過,
以前簡簡單單的互送朱古力,已經暖在心頭吧!
我們在乎的,不過是伴侶的一份心意,
若果你不擅長於做手工藝,又想DIY給情人驚喜,
我建議大家試試下廚煮幾味,
未試過?放心,我介紹得,就知簡單快靚正。



話說上星期參加了Miele及星級人氣名廚Ricky(張錦祥)的廚藝速成雞精班,
有超級名廚我的偶像Ricky教路,
加上全球首屈一指的頂級家電品牌 Miele的煮食工具,
我相信今次單車變摩托,地獄廚神都可以變「煮角」!




馬上開波!Starter是蒸露荀配風乾火腿蛋黃醬,
我已經記下所有步驟,2月14日鐵定會出動!
Ricky說蒸煮蔬菜健康又瘦身,
而蒸煮因為可保留食物的鮮味、維他命及營養價值,
是非常好的做法!
不過很易蒸到變黃且不夠爽口,
所以時間控制很重要!
但像我這些無耐性睇火的人,可以按兩個Button就等收成又有沒有可能呢?



Miele 推出全新的puresteam 獨立式蒸爐就可以幫一眾不常入廚的人變廚神!
用法簡易,只要選擇時間及溫度度數即可坐享其成!

但你可能會問,用鑊蒸一樣可以啦!
非也,Miele puresteam 獨立式蒸爐並非一般傳統的隔水蒸食,
它是全球唯一100% 真正的蒸氣烹調,
只需將食物放在蒸盤上,讓透過蒸盤底部小孔均勻散佈的高溫蒸氣直接烹煮,
而蒸爐內部更設多層蒸盤層架及特殊換氣設計,
即使蒸煮不同食材,味道也不會混雜,讓多道美味料理可同時輕鬆完成。

另外Miele最大最大的優勢,是外型實在太美觀了!
我擔心的不是用法,反而是我的狗竇家居...
配不上完美的Miele呢..........


Ricky說,想蔬菜爽甜翠綠,要靠Slow Cook(慢煮),
但Slow Cook需要很多時間及心機,
不過有Miele就可以簡單完成!
像今次這個露荀,用Olive oil及鹽及胡椒調味後,
Miele puresteam調較至65度,再Set時間為蒸煮20分鐘即可,
100%蒸氣均勻循環迴流在蒸爐內,
沒有多餘的水氣滲到食材內,所以不會過度爛熟影響口感,
非常新鮮爽脆!配上火腿及蒜味蛋黃醬,超正!
原來三樣散收收的食物可以這樣上碟,
煮法及Presentation都好易做,嗯,這個我應付得來,必試!


接下來Ricky示範牛肝菌蒸飯,
蒸飯於西餐中不算常見,但牛肝菌香彌漫滿室,
我想像到製成品一定會非常美味!
只要將雞湯加入飯中、鋪上菇菌就可進爐,
但由於份量很多,需要蒸長點時間,
所以我們就趁空檔跟Ricky學煮溫泉蛋。


曾經上網學過如何煮溫泉蛋,方法是用約60度的溫水,
將蛋慢慢的煮成半生熟溏心,
但難度很高,因為水會慢慢被煮沸,很難保持同一個溫度,
就算你控制得了,又要溫度計,又要呆站於煲前乾等,
是很麻煩的做法,不過原來用Miele puresteam 獨立式蒸爐一樣可以做得到!


一樣是較65度,再蒸22分鐘,(很精準!22分鐘)
它內置計時器預設烹調時間,完成後就會自動關機,
不過再一次強調,Miele的靚仔簡約設計才是最令人動心的一環,
沒多餘的按鈕及Details! 很型格,
完全是屬於外國特工電影中Tom Cruise或Angelina Jolie家中的廚具,
神聖不可侵犯呢....



休息一會,這個菌湯好好味!
用菌類加忌廉打成,濃郁味美,
看來西餐也不是太難煮....好想動手試試看。



途中有人尖叫!原來她們發現了焗爐烤箱中傳來陣陣蜜糖焦香,
是鮮嫩皮薄的法國珍珠雞腿!!!!
哇....快點烤熟吧!我餓暈了....
同時也很希望家中能有這個烤爐,
一次過可以焗這麼多條香雞腿,大宴親朋一流!



溫泉蛋完成!只要按以上的方程式,
一定可以做到這個模樣!
完成後,Ricky於上面灑上一條胡椒直線,
好厲害!這就是平民跟大廚的分別,
這點的體會真的好深....深得決定不放我的製成品....
相比之下太醜了,要好好練習才行。


(well....是右上角那一Pat....)
Ricky建議約蛋伴入蒸飯同食,
這是絕佳的配搭!
不過今次我略嫌飯有點乾,
有機會再煮的話我會Set短一點的時間,
果然,烹飪是經驗累積而來的。(看,我有點天份吧)


有點乾,但香氣絕不是蓋的!
非常有食慾,大口大口吃!


然後,雞腿來咯!
多誘人的美腿,
烤得香脆肉滑的,
一口啖之,銷魂肉汁破皮溢出,
這是Ricky指定用的法國珍珠雞,
皮薄得似紙,下面沒半點脂肪,
香港也買不到呢!


來到尾昇,又到另一個胃出動的時候,
甜品我來也!
單看圖片都覺得甜吧?其實這個脆餅是無糖的!


因為Ricky用上朱古力及Miele的咖啡機,
新鮮沖出Mocha咖啡,再用之製成脆餅甜點,
M家這個咖啡機超特別!
看到杯中有三個Layers嗎?不是一層一層倒進去的!
只要按一下,就會自動製出這杯特別的咖啡。


煮食是一種創意,不要局限自己的思想,
請活用不同的工具去滿足自己的口舌。



情人節不用花費於禮物上喇,
為愛人煮一餐健康豐盛的,
不是更好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